实践教学

学校遵循艺术教育发展规律,根据艺术人才培养特点,依据专业分类教学、分类实践的理念,通过拓展校内外实践渠道,完善实践教学课程设置,增设2周“实践教学周”,调整毕业实习时间安排,引入素质拓展与创新学分的激励机制,实施毕业论文、毕业展演(示)分流改革,加强实践教学考核等举措,构建了以培养创新能力为核心的“基础实践+应用实践+创新实践”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

学校积极建设校内外实习基地,搭建丰富多元的实践平台。优化校内实践基地,根据音乐、美术、设计、舞蹈、影视等不同专业教学需要,建设先进、科学的实验教学中心,最大满足专业实践教学的需要,其中音乐实验教学中心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美术实验教学中心、设计实验教学中心为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探索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的长效机制。与广西电视台、广西歌舞剧院、广西华蓝集团、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等工厂、企业、演出团体、公司、媒体、风景区等单位紧密联系,形成布局合理的校外实习基地网点。

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社团文化节”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主要作用,将其打造为培养我校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精品平台;课内外积极开展各类大型的专业竞赛和行业比赛,鼓励学生参加如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等各种类型的艺术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参加社会项目的实践活动,承接大型社会工程项目以及直接服务地方经济、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发展的艺术实践项目,比如“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高雅艺术进校园、进社区”、“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品设计、会展设计”等,为学生的艺术创作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更高更广的舞台,大大提高学生的合作能力与艺术实践能力。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音乐实验教学中心

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音乐实验教学中心

美术实验教学中心

设计实验教学中心

校级重点实验教学中心

动漫艺术实验中心

影视实验教学中心

舞蹈实验教学中心

国家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

广西艺术学院——广西科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术学实践教育基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