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创作>研究机构>重点研究机构>详细内容

中国东盟华语有声语言研究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24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东盟华语有声语言研究中心

中国—东盟华语有声语言研究中心为2012年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成立的自治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该中心主要宗旨在于立足于广西和东盟地区独特的文化背景和特色,依托中国—东盟在经济、文化、教育交流的良好形势,大力开展对中国—东盟地区独具民族、地域特色的以华语有声语言为载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研究,同时对东南亚华语有声语言现状、东南亚华语媒体有声语言现状、以及东南亚国家华语主播、主持人管理制度、培养模式进行调查研究。该中心还立足于以广西为代表的中国西南省份和东南亚国家,研究各地少数民族传统、艺术的华语有声语言传播内容和方式,以对我国西南地区地域文化有声语言资源的保护和发展为基础辐射东盟各国,形成研究区域民族艺术、文化传承、语言传播的学术中心,制订符合我国国情和区域特色的有声语言保护、整理研究方案和各种技术规范,从而在国内外占领新一轮文化资源开发的学术研究至高点。

中心主任:罗幸,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中国新闻史学会“台湾与东南亚华文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常务理事,播音主持学科带头人,主持多项自治区教育厅教改立项和科研立项。在核心期刊《中国广播电视学刊》、《艺术百家》、《学术论坛》、《社会科学家》、《广西社会科学》等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论文曾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发的广西社科优秀成果论文奖,多次获得广西艺术学院科研创作优秀奖。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