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创作>研究机构>重点研究机构>详细内容

漓江画派艺术研究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24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漓江画派艺术研究中心简介

漓江画派艺术研究中心是继漓江画派成立之后设立的一所实体性艺术研究机构,依托广西艺术学院强大的创作、理论研究力量和浓厚的学术氛围,通过对漓江画派的发展历史、画派对比、艺术特征、画家个案、表现技法、创作经验等方面进行理论研究。其研究方向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美术理论、雕塑等6个方向。

漓江画派是广西少数民族地区的一个地方性画派,现代南方的新田园诗画风、写生化和生活化是漓江画派区别于其他画派的审美特征和艺术风格;漓江画派是自治区党委建设文化广西的需要,在政策和经费上给予很大的支持;漓江画派集中广西各画种的代表性画家和理论家,其中绝大部分是广西艺术学院的教师,是政府部门批准成立的民间组织,副会长、常务理事中有50%的人员为研究中心的骨干。漓江画派研究中心具有三个方面的特色:(1)民族性和地域性相结合的特色;(2)艺术创作和理论研究相结合的特色;(3)民间组织和政府扶持相结合的特色。

漓江画派艺术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培养一批以研究广西地域文化和我国民族文化为内容,具有一定学术研究能力和艺术创作能力的专业人才,为漓江画派培养后备力量,为广西经济文化大发展做出新贡献,为传承民族文化艺术贡献力量。

漓江画派艺术研究中心图片展示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