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专题教育网站!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5 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8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邓军、院长郑军里、副院长侯道辉出席会议,评估办工作人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侯道辉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审核评估要素逐一汇报了前一阶段自查自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与措施。

邓军书记在听取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过程中,对各部门的审核评估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就大家为评建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他也指出,当前的评建工作还停留在很浅的层面上,我们还需要更加实在更加扎实地开展工作,需要更加到位的总结,更清醒的问题排查,更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才能确保评估工作取得好的成绩。他具体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二是明确评建责任和任务,深入学习有关评估资料,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指标内涵和要求。三是认真总结梳理近些年来我校本科教学取得的成绩。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短板意识,按照指标要求全力准确地找准存在的问题。五是以指标要求为引领,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在“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上下功夫,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六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评建工作。评估办要制定科学合理的进度表,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切实提高本科教学工作建设水平。

围绕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郑院长指出,要在思想上重视、认识上到位、行动上落实。加快校园环境建设,做好道路“白改黑”、教室维修、杂物房改造等工作。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加强图书馆建设,尤其是推进电子图书馆的建设,并加紧校史馆、民族音乐博物馆的规划建设。大力引进人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出版专著和申报项目,多出成果。最后,郑院长强调,评估工作是学校目前面临的第一要务,要做到“两个一切”,即“一切工作围绕评估,一切要以评估为主”,全校师生要团结一心,拿出干劲,做好审核评估工作。

侯副院长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邓书记和郑校长的指导精神,深入学习《审核评估工作指南》和教务处编印的审核评估文件材料,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观测点,深刻思考今年的工作计划,做好本部门负责的支撑材料目录,进一步修改完善自查自评报告,为撰写学校自评报告做好铺垫。4月中下旬,评估办将组织专家到各部门检查评估支撑材料。会上,评估办初步拟定了本年度评建工作计划表,并向各职能部门征求意见。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