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专题教育网站!

我校启动本科专业评估工作

来源:评估办 发布时间:2016-01-18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4日下午15:30,我校在南湖校区行政办公楼111会议室召开广西艺术学院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会议。学校教学副院长、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评估办主任侯道辉,教务处处长、评估办副主任钟宏桃,各二级院系院长、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评估办、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部署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会议由侯道辉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侯道辉副院长介绍了我校本次专业评估的意义、评估原则、评估内容及评估要求。他强调指出,实施本科专业评估,是我校强化专业主体意识、完善专业办学常态监测、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我校推动专业建设、促进专业发展、提升专业水平的具体举措。希望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对照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要求,以数据全面反映专业教学的真实状态,梳理出专业优势与特色。

接着,教务处钟宏桃处长介绍了本次专业评估的程序、步骤和评估对象,并就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及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目录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本次专业评估将启用校级版“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与评估系统”,经过数据填报、专家评估、评定结果三个环节,预计在4月底前完成。评估对象包括我校14个教学单位正在招生的47个本科专业。评估标准包括了7项“一级指标”、 20项“二级指标”、51项“主要观测点”,评估结果分为“A”、“B”、“C”和“D”四个等级,将为学校加强专业建设,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实施专业结构调整提供现实依据。

最后,侯道辉副院长总结了前段时间评估办组织开展的教学档案材料检查调研的情况,要求各单位要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同时,也希望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要充分利用这次专业评估,将各专业“家底”好好梳理一下,以便学校继续执行“扶优、扶强、扶特”的专业建设原则,合理调配教学资源。最后,侯副院长还通报了2016年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整体安排。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