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专题教育网站!

我校组织开展教学档案材料专项检查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7 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学校审核评估第一阶段工作安排按期推进,我校评估办公室、教务处于2015101923日深入各教学单位开展教学档案材料专项检查与实地调研工作。此次专项检查调研由学校侯道辉副院长带队,由校内专家及评估办公室、教务处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分南湖、相思湖两校区走访了音乐学院、管弦系、舞蹈学院、民族艺术系、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造型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设计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人文学院、公共课教学部、思政教学部等15个教学单位。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交流意见

工作组对具体检查工作进行了分工,主要分为5方面内容: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案)材料,毕业环节材料,考试(考查)材料,外聘教师材料以及单位自查报告、支撑材料目录的归档情况分析检查。专家及工作组成员分类翻阅抽查,并在调研会上逐项反馈发现的问题。

在会上,侯副院长明确指出此次教学档案材料专项检查调研就是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工作组主要任务是检查各单位在实际工作中对学校评估办近期下达文件的执行情况以及对本单位存在问题的自查分析情况。在检查调研过程中,侯副院长、专家组及工作组仔细查阅毕业论文、试卷袋、档案盒等材料,每到一处大家都细致严谨、毫无保留、直陈问题,与教学单位领导及评估工作人员现场热烈讨论及交换意见。最后,侯副院长强调,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大家只有及时发现工作中的存在问题,不回避问题,才能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才能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按照工作安排,在这次专项检查中收集到的问题将由评估办整理归纳,并形成审核评估专项整改通知反馈给各教学单位。下一步,评估办还将组织各单位实地互访,进一步加强院系间的交流与互动。

【打印正文】
分享到: